离梦

【叶黄】错位时空 01

起名废,先叫这个吧…

1
“唉?老叶,你怎么在我房间?你这一身穿的啥,铠甲?你什么时候有玩cosplay的爱好了?别说……”黄少天睡了一觉醒来看见眼前的叶修的装扮,倍感意外。
守在一旁的叶将军看见黄少天醒了,摸了摸他的脑袋,“不烧唉,少天,你这别是摔傻了?不知道你突然从哪儿掉下来吓我一跳,我还想问你怎么这身装扮?”
“啊?”黄少天看见对方眼睛里没有平时常见的慵懒和戏谑,只有真诚,之中还带了点儿迷茫。
黄少天这才想起打量一下周围的环境,周围的环境很简陋,所处的房间不大,只有一张桌子几个椅子一张床,一边的墙上挂着打仗用的刀剑,古香古色的房梁和窗帷。他觉得叶修没有这个闲情雅致专门布置这么一堆来整他。那只有一个可能,他穿越了!
“哦哦老叶唉?你是叫叶修吧!有镜子么?现在情况比较复杂,我一会儿组织下语言再跟你解释,我要先考虑清楚一件事唉!”黄少天现在心情很复杂。
叶修莫名其妙的看了黄少天一眼,转身去给黄少天拿镜子了。
接到镜子的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熟悉的衣服,熟悉的脸,还有自己身上的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一头黄毛,毫无例外的证明他是身穿而不是魂穿。
叶修看到眼前的黄少天,一会儿挤眉弄眼一会儿愁眉苦脸,刚刚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仿佛确认了什么。实在忍不住开口说,“我说少天,到底出什么事了?”
“老叶唉,其实我是黄少天,但是不是你认识的那个黄少天。我是从未来来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睡了一觉莫名其妙地就来到你们这个世界了。哦,你赶快打听打听你这个世界上的黄少天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我不知道我们两个是不是共同存在的。哎,这个世界上的我是啥身份,我看你这装扮是个将军?我是不是是大侠呀,我记得自己童年时候的梦想呀就是当大侠啦!仗剑江湖,管尽天下不平事。”黄少天手舞足蹈地比活了起来。
叶修听了他的话,仔细打量了眼前的人很久,太像了,无论相貌还是性格,以至于他第一时间都没有分清眼前的人不是熟悉的那个少天。
“嗯,是将军。少天他是陛下最小的儿子。”叶将军道,“稍等一下。”
叶修出门叫了老魏,让老魏带人去查京城黄少天的情况,又找了一套衣服,忙活了一阵子,初见那人时的心情也平复了很多。
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黄少天已经下床了,好奇宝宝似的转来转去。
“黄少…”叶修犹豫了一下,想了这么个称呼,“这是少天之前留在这儿的衣服,你试试吧,尺寸应该合适。”
“啊?你居然有黄少天的衣服?你们做过了?皇上的儿子也敢碰,果然是老叶,换个世界都这么不要脸!”黄少天好像知道了了不起的八卦一样,“对了,你们这是平行时空朝代吧我即使历史不好也知道没个朝代皇帝姓黄唉。黄小皇子呢,怎么没陪你出征?”
黄少天好像知道了了不起的八卦的样子,突然兴奋起来。“快说说怎么在一起的,谁表的白?”
“额,我们青梅竹马吧,从小就认识,没有谁先表白吧,就…就那么自然地在一起了,不过…已经分手半年了。”叶将军有点尴尬的说。
“啊?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什么的真好,你们居然能早认识那么久,我为什么分手?你是不是欺负我们家少天了?”黄少天瞪着个眼睛,一脸不认同地问。
这人…真是哪个世界都那么可爱,叶将军好久没看见他了,现在看见这人,真的有点克制不住想抱他入怀。
行动比思想更快,叶修抱了一下黄少天,意识到不对又很快放开了,“少天对我说的分手,半年前陛下为他赐婚了。”
“……”黄少天倒没怎么在意叶修的这个拥抱,单纯对叶修说的这个内容表示有点方,这个展开,虽说他有点不认同这个小皇子的做法,也觉得老叶这人不太会说谎,“你们是有什么误会?以我对自己的了解,逃婚的可能性比较大。”
“可能他毕竟不是你吧?”叶将军笑了下,随口转移了话题,“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嗯我肯定要找方法回去呀,不过不着急哈,既然来了你这地主总要带我到处逛逛吧。”黄少天道。
“我这是军营,除了荒草就是丛林,周围都有布陷阱,我不在你可别瞎转…”叶修道。
“哦好吧,”黄少天顿时没了之前的好兴致,“你们这儿也没个电脑什么的,我连荣耀都打不了了,和你pk也pk不了,虽然看着你秀色可餐…”黄少天顿了一下,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世界的叶修,小麦色,比自己家那位宅男老叶要黑了好多,看着也沧桑了不少,尤其是叶将军那一双手,一看就是是握剑,布满细细的茧子,不复他熟悉的那双好看白净的手。
黄少天以前总是心疼叶修,嘉世那种被昔日好友抛弃的情况,兴欣那样的艰苦的开始,那个从来都什么都不说只是朝着自己喜欢的执着的不断努力,用嘲讽和漫不经心掩盖自己的温柔和伤感的叶修。现在觉得这样的少了点嘲讽多了些沧桑的叶修,同样让人心疼。黄少天承认,自己真的是栽在叶修手里了,对无论哪个世界的叶修,都克制不住的在意。
叶将军与黄少天四目相对,他当然看见了黄少天眼中的专注和疼惜,他知道黄少天在透过自己,去想念另一个世界的那个叶修,而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所谓望梅止渴,不过如此。
“叶修,对自己好点儿吧。”叶修听到黄少天如此说。

tbc.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