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梦

【叶黄】错位时空 02

黄少生日快乐~


2 (古代世界,叶黄出场:古代叶 现代黄)

咕噜,黄少天的肚子不争气地过来破坏了下氛围。

“饿了?”叶修笑道。

“笑毛啊笑,这不是很正常嘛,快快快弄点饭回来。”黄少天轰叶修去给自己找点吃的。

“好好好,”叶修被人推着去找饭,回头指了指被黄少天扔在一边的衣服,“自己能穿吧?”

“靠靠靠靠我那么看上去是三岁小朋友么连衣服都不会穿?非礼勿观,出去出去……”

叶修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出门去给这位小少爷找吃的了。

“老大老大,顺利不?你和小皇子和好啦?”亲卫队长包子看叶修脸色不错,凑过来问。

“是你瞎打听的事儿么?让厨房做点吃的给里面那位小少爷,嗯…就按原先少天的口味来吧。做两人份的。”

“好勒,老大我这就去。”

“不该说的别多说。”

“绝对不把老大你金屋藏娇这事说出去的。”包子拍胸脯保证。

“呵呵,”叶修习惯了包子的脱线,内心感叹包子这次貌似难得用对了成语。

叶修没着急回去,在外面吹吹风,让自己冷静下,另一个世界的黄少天的突然出现让他对远在京城的小皇子陪加思念,想他人生二十多年的光阴,除了最开始幼年时的时光,这征战的十来年,两人聚少离多,一年能见上一两次,凭什么让人家天之骄子为你违抗天命,守身如玉?如今回忆起来,年少时间情窦初开的那会真是分外美好,只可惜…当边界终于太平,他打算带少天远走江湖时,却迎来的是少天娶亲分手。论起来,他终归是亏欠他的小皇子太多……

 “老大老大,”远处包子带了端着饭碟的几个人朝叶修走过来,“饭菜准备好了,都是那位爱吃的,”包子自己手里拿了一小壶酒,抛给叶将军,“米酒,就是给老大助助兴。”

“好,”叶修顺手接过,转身推门准备进房间。

“别…”房门发出黄少天着急的声音,“老叶老叶你一个人进来,别带别人进来!”

“你们放门口吧,”叶修道,无视众人一脸非礼勿视的样子。

“好了,就我自己了哦!”

“嗯,你进来帮我看一下,你们这儿的衣服我不太会穿……”

“呵呵,”叶修了然,看黄少天把自己弄的一团糟,莫名的有些幸灾乐祸。

“喂喂喂,我之前居然觉得你没老叶嘲讽,没他那么不要脸!我看错你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哪个世界的你都一样!!!”

“老实点,”叶修拆起来被黄少天穿的乱七八糟的衣服,“这个是穿在最里面的,这个这样穿,你穿反了,”叶修耐心的教黄少天怎么穿衣服。

“哦知道啦,”黄少天也是聪明人,本来只是对衣服不太了解,叶修这么一点就通,不一会儿就把整理的整整齐齐。

“戴个帽子吧,”你这个头发在我们这儿比较扎眼。

“唉好吧,入乡随俗入乡随俗,饭好了没,快把我饿死啦!我可不想成为第一个饿死在古代的穿越者,那可太丢人了!”黄少天认命的拿起来叶修放在那儿的帽子,这帽子方方正正地实在不太符合他的审美。

叶修把饭菜拿上来,四菜一汤,在军营里算是很隆重的招待了。黄少天也不挑,看着都是他爱吃的,对着那坛酒,意外的看了眼叶修。

“……”叶修低头没说话。

“在我们世界里,我和老叶的职业要求,都不能喝酒的。老叶滴酒不能沾,更是一杯倒。”

“我以为你喜欢。”叶修道。

黄少天一副我懂得的样子,没有再说什么,低头大吃特吃了一顿,一阵风卷残云。

黄少天尝了口叶修带来的酒,“这酒好淡啊,和水似的。我们那儿的酒劲可冲了。”

叶修和他碰了杯,笑道,“这也是我们这儿温和的酒,一般他们文人聚个会喝酒助兴,想要烈的也有,来几杯烧刀子够你头疼一晚上的。”

黄少天想了下那可能类似白酒了,“不用不用,这个就好。”

黄少天对叶修谈起了正事,“京城那边有消息么?”

“老魏去打听了,没来回来。”

“哇哇哇魏老大嘛!这个世界上原来也有魏老大,那文州,郑轩,小卢,乐乐,王杰希,是不是都有?”

“嗯,都有!”

“哈哈哈哈我要去找他们玩!”

叶修心里翻了个白眼,“你也不看看人家认识你么?”

“喂喂喂要不要那么扫兴,要不我们去京城吧,会会你那个小皇子,你要是想也挽回的话我去帮你劝劝,我不能保证别的,我还是算了解自己。”

“不用了吧,毕竟他已经娶亲了,我不想破坏他的生活。”

“没准他有难言之隐呢?没准他现在娶亲了但是过得一点也不开心呢?你总是不沟通,什么都自己扛的毛病真是一点没变。”黄少天吐槽道,“就当陪我去好么?我不想一辈子留在这儿和你眼对眼啊,不知道古代和未来时间怎么换算的,要是我失踪太久我们家那位说不定得急死呢。”黄少天放软了语气,也算是给叶修一个台阶下。

“好吧!”叶将军松口,“明天出发,我们去京城!”

终归要再亲眼见少天一次,不管结局怎么样。


tbc.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