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梦

【叶黄】错位时空 03

3 (古代世界,叶黄出场:古代叶 现代黄)

“好好好,这就对了!”黄少天欣慰地点了点头。

“喂,你们在那个世界怎么认识的?”叶将军不由得有点好奇。

“我们呀,我们那个世界有一种东西就做电脑,然后有个很有趣的游戏叫做荣耀……”黄少天一点不介意和叶将军分享自己和叶修的感情路线,但由于他口才太好足足一个时辰才讲到他用流木帮君莫笑刷副本那块,“唉,那时候老叶真是小气,我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陪他刷个小副本,就给吃个泡面加火腿肠,上网费还要我自己出。还是你大方!我们后来有个世邀赛,就是所有俱乐部的选手一起对抗外国选手,我生病了他照顾我,后来莫名奇妙地就好上了。别看老叶平时一副嘲讽样儿,其实照顾起人来还是满温柔的。”

“真好!”叶将军不由感叹。

“哎呀,在我这儿光感叹有什么用啊,你要知道幸福都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

“嗯,就是努力争取的意思,我突然觉得我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就是拯救你们的因缘的哈哈哈哈。”

“那感情好啊!”叶将军笑道,“我突然想现在就出发了。”

“说风就是雨啊你,”黄少天锤了叶修一拳,“今天晚上歇一天!”

“应该的,”叶将军笑道,“我出去安排一下。”

叶修晚些时候回来的时候,发现黄少天已经睡着了,想他虽然表面上表示不在意,但莫名来到个自己不熟悉的世界,身心也会疲惫,他从旁拿了毯子,卸甲合衣就随手放在地上就打地铺睡了。

他一边想着自己的小皇子,一边想着从天而降的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黄少天在古代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他醒来时发现叶将军不在了,推门出去看见叶修在领着几个亲卫在练武,叶修见黄少天出来,便朝他使了个眼色。黄少天懂了,也没说话,跑到一边瞎转着,无聊的时候学着他们比划了两下。

约莫一盏茶的功夫,叶修他们结束了,叶修招呼黄少天过来介绍,这是包子,小安,莫凡,小罗,小胡,赵哥…

哟,一大半都是熟人,虽然此熟非彼熟,黄少天还是很开心,“唉?你这群人里没有沐橙唉?”

“沐橙在京城啊,战场不适合她,太危险了。”叶修道。

“我还以为她和你形影不离哈,不过也好,女孩子还是离刀光剑影远一点,”黄少天叹道,终归是有些不一样了,“你收拾的怎么样了,都安排好了吗?我都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你这两手空空,什么都没带呀,”叶修道。

“我本来就是什么都没有啊,我的衣服钱什么都在这里都用不了,手机还没有信号。只能抱叶神大大大腿了。”黄少天摊了摊手,做无奈状。

“不敢当,”叶将军谦虚道。

“哈哈哈哈没见过你那么谦虚。”黄少天语调上扬,说不出的开心,要放在现世,他对着叶修夸几句,那家伙绝对是表示哥本来就是那么厉害,还用你说。

“你会骑马么?”叶修问。

“好像……应该会吧!”黄少天忘了这一点,莫名的有点心虚,毕竟他只是在旅游景点拍照的时候骑过小马,对于军队的马,他真的没有什么把握。

“哦,那看来是不会。”叶修笑道,“今天包子先教你怎么骑马吧,要稍微会一点,不然你一天长途骑马会很难受的。”

“好呀好呀,来古代学上一门技能也是不错的,”黄少天从善如流,

“包子来来来我们骑马去,哦包子啊你喜欢唱歌不,我教你一首歌,现代的你天天挂在嘴边的,来来来跟我学……七月份的尾巴就是狮子座,什么?不懂什么叫狮子座,我给你讲啊这个星座的学问可好玩了,人生日的月份分为12段周期,每个周期对着一个星座,嗯对我就是狮子座…”

以后包子养成了逢人便问星座的好习惯,拖包子的福,全军营的人都知道了自己的星座。

黄少天辛辛苦苦学了两天,第三天看起来也是勉勉强强,但是不能不走了,昨晚叶修收到老魏的飞鸽传书,说京城的消息,小皇子游湖期间意外失踪,生死未卜。

 

叶将军留了方锐唐柔坐镇边界,也不怕出什么问题。因为小皇子的失踪,这一路赶的分外匆忙,黄少天没能领略了这沿途的风景。虽然识得小皇子的人并不多,叶将军为了黄少天的安全还是坚持让黄少天带面纱蒙面。黄少天无所谓,只要不堵住他的嘴能说话就行,带个面纱还能挡挡马踏飞扬起的尘土。

转眼一个月过去,黄少天跟着叶修一路风尘仆仆终于近了京城。

“老大,再往前五十里就是京城了。”包子跑过来报告。。

“终于要到了!”黄少天感慨,这一路“好远啊,我跟你说这要是在我们的那个世界,一个飞机,三小时的事情。这里走了好久,不过能领略下古代的风土人情也是不错的。”

叶修已经习惯他嘴里时不时的吐出点儿陌生的词汇,回应道,“可惜不能有机会亲眼看看这么神奇的器械。”

“也许有机会的啊,我都能机缘巧合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也是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这世间之事都是说不好的。”黄少天道。

“嗯,咱们就近休息,我先去找老魏探一下情况,剩下的人跟着叶秋联系好的商队天黑进城,保护好黄少安全,京城不比其他,一切小心。”叶修道。

“你也小心啊,别太担心了,到时候咱们一起想办法。”黄少天知道自己就算强和叶修一起去的话,他又不会武功也帮不上什么忙。

“兴欣客栈见。”

“哦,兴欣哈,”黄少天又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那什么蓝雨霸图微草轮回呢?”

“蓝雨是我朝修建规模最大的庙,皇室宗亲贵族都去那里祈福祭奠,微草陛下专为杰希国师建造的药房,为杰希国师炼丹推演提供环境,霸图是韩将军的军名,轮回是最近新兴的江湖门派,势头正旺呢。”安文逸向黄少天解释。

“……”黄少天一时无语,怎么蓝雨为啥真的成一座庙了?无法接受,不可理喻,莫名奇妙。

安文逸很少遇到黄少天不说话的情况,奇怪的问,“黄少是有什么问题么?”

“我在思考人生…”黄少天郁闷地说。


tbc.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