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梦

【叶黄】错位时空 05

5(现代世界 叶黄出场:现代叶古代黄)

身在陌生的世界,黄少天这一夜睡的也并不踏实,等他睁眼的时,看见眼前不熟悉的天花板,一时间还有些许恍惚。

黄少天合衣走出房间,看叶修在客厅沙发上睡着,黄少天自觉不好意思,径自去拿床上的毯子想给叶修盖一下。毯子刚刚碰到叶修身上的时候,叶修睁了眼。

“吵醒你了啊,去床上睡吧,”黄少天道。

叶修揉了揉眼睛,起身道,“没事习惯了,我之前经常通宵不睡的,饿了么,我给你弄的吃的。”

“我不饿的,你先休息吧。” 黄少天看叶修眼眶下的黑眼圈,有些心疼,话还没说完,肚子不争气“咕噜咕噜”的叫了,黄少天一时有点尴尬。

“不用跟我客气,”叶修笑道,打开橱柜,一排排排列整齐的方便面盒映入眼帘,“红烧牛肉,小鸡炖蘑菇,红烧排骨,鱼香肉丝,香辣肉酱!”

“那我来个红烧排骨吧。”黄少天道。

“行,你等着,马上就好。”叶修道。

不一会叶修就端着两万热气腾腾的方便面过来了,“慢点儿哦,小心烫。”

“好香呀,”黄少天赞叹道,“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条。”

“在我们这儿这个叫做方便面,你想吃山珍海味哥没法给你做,想吃这个方便面的话容易,那儿一箱子呢。”

“山珍海味有什么好吃的,我都吃腻了,还是这个有意思,下次我要小鸡炖蘑菇哈。”

一顿饭吃罢,黄少天解决了肚子问题,开始苦恼精神上的问题,“叶哥,我们想想怎么能回去吧?我挺担心的,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

“嗯,”叶修表面镇定心里也是急得不行,谁知道莫名其妙穿回去的黄少天会不会出什么意外,“我昨晚叫了几个朋友,一会儿咱们一起商量商量。”

话音未落,叮咚叮咚的门铃便响起,叶修连忙去开门。

“我来了,情况怎么样?”苏沐橙和叶修打了个招呼,一脸好奇。

“还能怎么样。”叶修一摊手,把苏沐橙让进了屋。

苏沐橙见眼前的人容貌与黄少天一般无二,身穿居家服,除了一头长发格格不入,昭示着此人的与众不同。

“黄少,听叶修说你从古代来的?”苏沐橙问道。

“嗯嗯,好像对于你们来说是古代的,我们那里没有你们这儿先进,还有一群没见过的东西。你在我们那里是沐橙郡主,我还可以叫你沐橙郡主嘛?”黄少天又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也很是激动。

“郡主就算了,就沐橙吧。”苏沐橙道。

“好呀,沐橙。”

叶修和黄少天简单向苏沐橙说了下现在的情况。

“我叫了文州和大眼,他们晚点会过来,先说说你有什么想法?”叶修问道。

苏沐橙对这个也是源于各种穿越电视剧和小说的桥段,“就是说黄少是被人下了药,自己跑去跳河,然后遇到了危险发生了穿越。”

“大概是这样。”

“可能黄少身上有什么能穿越的东西,或者那个河是穿越的地点?”苏沐橙按着套路想了想。

“地点的话,少天古代在京城,现在在h市,就算穿越有误差坐标也应该不会差这么多。”叶修分析道。

“有道理,那也可能存在于时间,和媒介,”苏沐橙赞同叶修,指了指黄少天,“黄少什么时候出现的?”

“昨晚他去洗澡的时候,我看了眼表,那时候晚上十二点一刻,应该是傍晚十二点左右出现的。”

“那黄少你记得你游湖的时候你那边是大概是什么时辰么?”

“应该是午时左右,我记得那天日头正旺,抬头就是太阳,火辣辣的。”黄少天想到,“所以说穿越的时间那难道是每日的整点?”

“这个只是暂时的一个想法,还有最重要的媒介会是什么呢?”叶修道。

“黄少,可以看看你带过来的东西么?”苏沐橙问。

“当然可以呀,大家都在帮我想办法,我也没什么遮遮掩掩的。”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开始翻他带来的东西。

一把短刃,小而轻便,看上去很灵活,可以出其不意。

“你会武么?”叶修看了看黄少天的手,不像久拿刀刃的样子。

“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我会一点的,我们家的侍卫都打不过我哈哈哈。”黄少天道。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不置可否。

其实说起学武,黄少天倒是十分可惜,他武学天赋很高,从小接触的刀剑上手很快,不过自从叶修去了边疆,他天天吵着也要跟着去,吓得他的父皇不敢让他练了,请了一堆教书先生教他学文,修身养性。

黄少天自己找家里的侍卫练,结果他们都让着他,没有对手让黄少天无聊了很多,偶尔练练之前的招式,这么多年下来武学也没有精进太多。

一把扇子,正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夜雨声烦”,笔风随意中又带着点慵懒,翻到背面却写着“君莫笑”,同样龙飞凤舞,却多了份天马行空的感觉。

“呦,不错。”叶修笑道。

“这个是很小的时候了,这个夜雨声烦是老叶写的,这个君莫笑是我写的。那时候书法也没学多久,基本功很差的,写这几个字全凭感觉。后来我练这几个字练了好久,但是我觉得写出来的君莫笑始终没有这张好。”黄少天感叹道,“也许因为那个时候更加纯粹吧,无论是内心还是情感。”

“比我写的好看多了,”叶修笑道,回头又看了眼君莫笑的三字,郑重地对黄少天道,“既然这么执着,就不要再错过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那一定的!再见到的话我说什么都不会放手的!”顿了顿又自言自语的补充道,“一定会再见的!”


tbc.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