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梦

【叶黄】错位时空 04

4(现代世界 叶黄出场:现代叶古代黄)

叶修在床上睡的正香,突然被一股强烈的振动惊醒了,然后他睁眼看见一个古装样子的黄少天,双眼紧闭,浑身湿透的样子。饶是叶修一向理智,也实在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叶修连忙摇了摇眼前的人,又试探性的探了下黄少天的鼻息,还有呼吸。他这才松了口气,他连忙把黄少天放平,想着之前电视上教的那样给他按压胸口,如此往复三四次,眼前的人终于咳出口水来,睁开了眼睛。

叶修看见黄少天终于醒了,松了口气,眼前的黄少天睁眼看见叶修,看上去有点呆呆的,“唉老叶真的是你啊!”他带着点儿好奇地往叶修怀里跑,突然又开心起来,“哇哇哇哇实心的,我没有死唉,老叶我好想你的,我给你写信都不回,也不回来找我,老叶你个混蛋,不过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找我的。”

叶修没有拒绝这个拥抱,安抚性的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他克制住自己的疑惑,看着眼前的小朋友兴奋劲也没说什么让他扫兴的话。叶修可以确定的是眼前这个人虽然长的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并不是他熟悉的那个黄少天,叶修闲时跟着苏沐橙看过一些千奇百怪的小说电视剧,多少猜出来了目前的状况,他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还好不太烫,“少天你浑身都是湿的,先去洗澡吧,不然会感冒的。有什么话我们一会儿再说。”

黄少天听了,点头称是,任由叶修带着去洗了澡。

“冷静点儿没?”叶修点了根烟,问眼前的黄少天。

“嗯嗯,”黄少天,也就是我们的黄小皇子点了点头,最开始情绪太激动,也可能是他刻意忽略了很多想要自欺欺人,眼前的叶修虽然和他的将军一样相貌,但是简约的衣着,清爽的短发,细看眉眼之间完全没有将军的沧桑,那比自己都好看的一双手,还有周围完全不熟悉的装潢,“难道说,你是叶秋?”

以黄小皇子古代人的思维,能想到这儿可能已经不错了,叶修笑道,“不,我是叶修,不过不是你认识的叶修,就像你不是我认识的黄少天。”

叶修对着他指了指放在自家床头柜的照片,那是蓝雨夺冠那年时他无意拍到的黄少天,黄少天手捧奖杯,咧着一双小虎牙,笑的一脸灿烂。

“像个小太阳吧,”叶修看着眼前的照片,温柔地笑着。

“你看,我不知道这么说你懂不懂,这与你们那儿是两个世界,这里是未来,你们在过去。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的少天应该因缘际会去了你们世界,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两个世界的交点,把他接回来,把你送回去。”叶修分析道。

“大概…懂了,虽然听起来很天方夜谭,之前我听杰希大人说过,时间之期,从来周而复始,人的一生有起点有终点,在有特定的媒介和机缘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打破时间规则的情况。”黄小皇子认真的思考起来这个问题。

“杰希大人,王杰希么?”叶修问。

“是啊,杰希大人是我们国家有名的国师。”

“呵呵,大眼果然祖传的神棍,”叶修笑道,“来说说你在那个世界的情况吧,挑重点说!”

“我在那边是皇上最小的儿子,老叶是父皇表兄叶王爷的儿子,和我从小一起长大,当时边界危难,老叶从小就聪明,武功还特别好,就跟着去了边界,一去就是十年,其实老叶早些年带兵打怕了那些外族,现在已经厌了战争,边界都没什么事了,父皇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让他回来。”

“你的父皇可能是怕他功高震主吧?”叶修叹道。

“怎么会,父皇从小看他长大的,不会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吧。”黄少天叹道,“而且父皇我了解,他本质还是是满心软的人。”

“还是说说你怎么落水的吧?”叶修毕竟不了解那边的情况,他暂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

“这个…后来我父皇给我指了门婚,安和的公主小玥,派过来和亲的,我大哥二哥都已成亲,不能休妻娶她,也不好让堂堂一个公主委屈作侧室,我父皇只能对不起我了。我本来也是不想娶的,拼着逃婚也要跑出去嘛,只是我那时一直联系不上老叶,之前寄给他雪片一样的信件都石沉大海。无奈我给安和的小玥去了封信,写明自己心中已有良人,让小卢亲自带过去的。小玥很快回了,说只是为了国家才嫁来的,承诺嫁过来安安分分,除了名分什么都不要,我想着娶了她老叶应该也不用打仗了,等老叶回来找我我们可以一起私奔,父皇到底是疼我的不会怎么样的,对小玥也会好一点,过个几年也可以让小玥再嫁人。”

“嗯,这个小玥…”叶修听了黄少天的叙述,觉得黄小皇子应该是从小就被宠着长大的,真是有点意外地天真,“少天,你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可能是吧,”黄少天点了点头,随即又质疑道,“不过小玥嫁过来之后一直表现的很好,从来不提过分的要求,虽然这次游湖是小玥提出来让我散散心。那时我到了湖中心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好像看见老叶对我招手,一直对我说少天我来找你了,快过来,快过来。然后我就一直朝他那边走,好像听到落水的声音,再睁眼就是这里了。”

“像是中了迷药,之前说小玥的问题也只是推测,暂时不能下定论。”叶修还想说什么,抬头就见黄少天一副困极的样子,还硬撑着睁着眼盯着他看。

 “快去歇一会儿,折腾那么久了,有时候事情明天再说。”叶修道。

黄少天也确实是累极,听了叶修的话,倒头睡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睡了,自己点了根烟去了阳台,夜已深,窗外灯火阑珊,唯有抬头的一盏明月照出一点光亮,叶修不禁想另一个世界那边,会是怎样的月色么?


tbc.

评论

热度(43)